名师广场

工作室首页 > 话题列表 > 话题详情

只看楼主 史料教学研讨——以《侵略与反抗》、《中国近代化的早期探索》为例

  • 楼主

    程金萍

    话题:8

    精华:0

    积分:386

    阅读:421 回复:5 2019-04-01 15:16:14

  • 2楼

    黎华连

    话题:0

    精华:0

    积分:92

    台山新宁中学邓健萍老师的公开课(九年级复习课《应激与反应--列强的侵略与中国人民的抗争》,学生层次比较高,老师问题引导到位,线索清晰,师生配合好,课堂效率高。二,从文字史料到完成表格推导总结要点,循序渐进好,不过有些急,老师可以给些时间学生慢慢找,别抢学生的台词 。三,可能学生基础太好,前半段学生表现太热闹 。

    2019-04-01 15:35:07

  • 3楼

    黎华连

    话题:0

    精华:0

    积分:92

    陈泽光老师的复习课《近代化的探索》同是史料教学,但却是另一个不同风格,更加沉稳有条理。一,思维导图讨论,把握知识要点,控住考点。二,史料丰富,从图片到文字资料,思考周密。三,巧记漫用,无私奉献,分享记忆方法,帮助学生加快记忆提分,好。四,多媒体教学,也有板书配合要点清晰明了   五,鼓励与肯定很及时,与学生互动好。开篇的小诗,才华横溢



    2019-04-01 15:35:38

  • 4楼

    吴宗淦

    话题:0

    精华:0

    积分:57

    新宁中学邓建萍老师的初三复习课《列强的侵略与中国人民战争》:

    1、复习课脉络清晰,层次分明,知识点全面,通过大量材料的展示,努力结合中考考纲进行知识疏导。

    2、邓老师很有激情活力,设计一系列问题层层深入引导学生回顾知识,课堂气氛很热烈,学生参与度很高。

    3、部分问题设计相对简单,有些应该由学生根据图片和材料信息归纳的答案,未能留足够的时间让学生思考。感觉邓老师主导全场,语速有些急,讲的太多,拉着学生跑。


    2019-04-01 22:13:19

  • 5楼

    吴宗淦

    话题:0

    精华:0

    积分:57

    工作室陈泽光老师的初三复习课《近代化的早期探索》:

    1、上课前的自创诗歌很好的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赢得学生的好感,乐意积极配合。

    2、热场讨论设计好,学生参与度高,气氛热烈。

    3、利用材料,紧扣中考考纲进行分析,一一落实考点,重难点把握得好,层次分明,引导得法。

    4、点拨巧记历史的灵活方法,很实用。

    5、堂上练习设计好,而且副板书及时将学生回答的关键词记录下来,让学生大受鼓舞。


    2019-04-01 22:13:36

  • 6楼

    阮爱钧

    话题:5

    精华:0

    积分:582

    邓健萍老师以“主题+问题链”的形式,结合课标和考纲要求,整合教材,确定主题为“应激与反应——列强的侵略与中国人民的抗争”,并设置四个主要问题将这一单元的复习内容有机串联起来,主题鲜明,线索突出;同时运用时间轴,帮助学生梳理历史发展脉络,并纵向联系世界史,有效帮助学生建立历史时空观念。

    异地教学的陈泽光老师在上课前展示以一首以台山为主题的原创诗,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充分展现了陈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陈老师的教学风格轻松愉快,紧扣考纲,层层设问,循循善诱,及时鼓励和肯定学生,处处用心,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作用。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思维导图教学,充分发散了学生的思维,是本课最大的亮点。



    2019-04-11 11:15:33

说:

还能输入140发送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