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工作室首页 > 话题列表 > 话题详情

只看楼主 课内外阅读

  • 楼主

    颜少佳

    话题:5

    精华:0

    积分:148

    阅读:1068 回复:10 2018-04-20 07:37:35

  • 2楼

    吴梅华

    话题:0

    精华:0

    积分:25

    我认为课内阅读课教学注重重点单词与句子的理解与运用,注意层层紧扣,注意学生的掌握情况。而课外阅读课,我会注重整个篇章的理解,注意个别重复出现的单词或者句子的理解和运用。注意引导和启发学生,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

    2018-04-20 10:52:07

  • 3楼

    易雅婷

    话题:0

    精华:0

    积分:385

    1、课内阅读:课内阅读是学生习得能力的范围内的篇章,注重的是新授单词在句子中的具体运用和英语语法的渗透,要求学生在理解文本后会读会背。

    2、课外阅读:课外阅读是学生知识的拓展与运用,把课内阅读掌握的技巧运用到课外阅读中去,而且课外阅读遵循的是学生阅读的兴趣原则挑选内容,鼓励学生读懂,能理解整个篇章内容,把大意复述出来即可。课外阅读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2018-04-20 22:20:23

  • 4楼

    张霞

    话题:0

    精华:0

    积分:38

    课内阅读要紧扣大纲目标,课外阅读可以根据阅读者的兴趣和施教者的侧重进行阅读。

    2018-04-21 23:49:46

  • 5楼

    陈小美

    话题:0

    精华:0

    积分:130

    教材中的课文是学生知识的宝库,是学生学习英语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我们教材中的阅读的篇目也是十分有限的,如果局限于此,学生所得的知识及能力无疑是偏颇狭窄的。

    课外阅读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如果在课堂上指导学生阅读,那么学生就能广泛地阅读课外书籍。这样能增加学生的词汇量,培养学生的语感,锻炼学生英语的应用和思维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同时也能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它在英语学习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8-04-22 13:03:56

  • 6楼

    黄琼嬉

    话题:0

    精华:0

    积分:702

    课内阅读教学是利用课文语篇帮助学生学习词汇、语篇,发展个人阅读理解能力的一种基础教学方式;

    而课外阅读教学则是教师利用分级读物帮助学生培养阅读素养、开阔视野的教学方式。课外阅读教学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在经典、生动有趣的阅读故事中感受语言魅力,提高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2018-04-22 20:14:06

  • 7楼

    车美锡

    话题:0

    精华:0

    积分:175

         我认为课内阅读老师常常会对课文进行很细的分解,以达到一定的教学目的,如:学习规定的词、句,或是学习一种固定的写作手法,同时教授学生一定的阅读技巧,也就是说注重培养的学生的语言基础知识的阅读理解能力。

        而课外阅读,目的不单纯是要学生学习掌握语言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阅读获取信息、学习文化、发展阅读技能和策略,为继续学习和终身发展打下基础。课外阅读可以抛开“学习”的包袱,利用书的“趣味”不断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使学生积极主动地进行阅读,找到阅读的乐趣。

    2018-04-24 09:17:55

  • 8楼

    陈宏英

    话题:3

    精华:0

    积分:131

            教师在带领学生进行课内阅读时,要善于教给学生一定的策略,比如故事的呈现、讲述过程应充分考虑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寻找新旧知识的交接点,运用饶有趣味的形式——图文互现、启发猜想、设置悬念等,引导学生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知、发现、收获。同时注意导读时的态度示范以及互动时的语气和感情,还可依托一系列活动,如在课堂上开展一些Role play等环节来检验学生对绘本的理解、掌握情况,也让他们感受绘本中学到的词句的实用性,以及英语绘本阅读后的成就感。教师可以讲得很细很透。但是有局限,知识面有点少。

          课外英文阅读教学特别是初级阶段,需要教师、家长等的共同支持,教师的策略引导、家长的环境创设等都是推进孩子阅读的重要手段。学校可定期向家长汇报阅读活动的构想和具体实施步骤、学生近期的英语绘本阅读情况等,争取家长们的一致支持。有效的英文绘本阅读,可通过学生的尽情展示来促进交流。让学生将阅读收获释放出来;比如可以编制阅读小报,召开阅读故事会等,以此展现学生积蓄在内心的阅读张力。课外英文阅读教学可以因材施教,可以拓展得很宽,但是要家校合作,坚持引导,共建共赢。

            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阅读,最终目标都是让学生感受到阅读英文是一件愉快而美好的事情。


    2018-04-24 15:11:24

  • 9楼

    梁焕琳

    话题:0

    精华:0

    积分:5

    本人认为,首先要加强课内阅读方法的指导,应用于课外阅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对于提高学生课外独立阅读的能力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新课程改革后的阅读教学更加注重了课内学习内容的拓展与延伸,我们需要强化课内外联系,引导学生挖掘开辟阅读内容,丰富阅读信息,把学生的阅读从课内辐射到课外。 其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还要及时培养学生课内外的阅读兴趣。

          


    2018-04-25 15:26:40

  • 10楼

    杨水玲

    话题:0

    精华:0

    积分:53

    个人认为课内阅读侧重的是教学大纲,有既定的教学目标和知识的教授与传承;而课外阅读则侧重于兴趣与情感的培养。

    2018-04-26 10:42:13

  • 11楼

    雷文婷

    话题:0

    精华:0

    积分:104

    课内阅读在我看来是在读背熟了课文内容再进行提问的一个学习方法,可以锻炼同学们在寻找答案和英语口语回答方面的能力。课外阅读则是培养学生英语阅读能力,增强学生的分析鉴赏能力,巩固和扩大英语词汇量,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提高人文素养。


    2018-05-01 00:43:33

说:

还能输入140发送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