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列表>通知公告详情

【账号】平台用户如何获取账号和重置密码?

发布单位: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11-18 11:54:07

      本平台原则上已有本省所有K12教师账号,该平台原先只给中小学使用,学前账号信息不完善,需要找上级管理机构批导开通。

       账号有“手机号、证件号、师训号、教师证号、普通账号”类型,最常用是手机号、身份证号和普通账号三种。

     * 在知道密码的情况下,可用身份证号码、手机号、邮箱登录账号。近一年录入的账号要求身份证、手机号为必填项,建议用手机号作为登录账号,如果知道密码也可用身份证作为登录账号

     * 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尝试手机号重置密码(邮箱重置密码的原理一致)。早期同步到本平台的账号,若缺少基础数据维护,可能账号未绑定手机 / 邮箱,又不知道其他类型的账号以及密码,则需要联系学校管理员/区域管理员,获取账号和密码。

     

一、第一种情况,知道账号不知道密码:

(1)登录平台首页:http://zy.gdedu.gov.cn

(2)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验证重置密码

(3)若提示“账号不存在或手机未绑定账号”,则该手机号未绑定。

    存在两种可能:

    *  有账号但未绑定该手机号

    * 未有账号

    此两种情况通过以下方法获取账号

二、第二种情况,账号密码都不知道

    * 联系学校管理员/ 机构管理员

    * 报个人信息(至少但限于“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姓名、所属机构”)

    * 管理员判断是否存在账号,有则绑定手机号,无则新增账号(需要核对其他信息)

    * 参赛者自行重置密码

   学校管理员/区域管理员如何管理下级账号密码,详见本活动资讯《常见问题2》和《常见问题3》

   注:为避免账号重复,管理员尽量用身份证号搜索相关账号,以确保账号唯一性。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