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案例列表 > 案例赏析

活动背景

       10月24日下午,工作室给学员们带来了期待已久的精神大餐。江门市紫茶小学副校长陈国柱、台山市李星衢纪念学校副校长郑保华分别为大家作了两场精彩的个人专业成长感悟分享。郑保华副校长在《一路耕耘一路歌》的主题发言中,让学员们感受了他一路耕耘、一路拼、一路学的成长经历。

案例过程

图片 78.png

       陈国柱副校长以《坚守初心、执着前行》为题讲述了  自己奋斗、成长的过程,学员们在他的坚守和执着中感悟到忍得住孤独才能守得住幸福。

图片 79.png


案例反思

工作室邀请了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吴有昌博士、鲍银霞博士和广东教育杂志社编辑黄博彦这三位专家,为学员们作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讨沙龙活动。

图片 80.png

       研讨会上,丁玉华老师抛出三个切合当前教育热点的问题:“1.学员们有了一定的荣誉和成绩后,如何再一次起飞跳跃,提升自身的专业发展?2.在“双减”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专业成长、教书育人?3.工作室学员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教科研能力?”

图片 81.png

       专家们对这三个问题的答疑解惑,对与会者犹如一次“头脑风暴”,学员们与专家积极互动、思维碰撞,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橙黄橘绿,秋光正好。丁玉华名教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将怀揣共同的教育梦想,守望共同的教育情怀,勇于探索,聚力前行,为江门小学数学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描绘精彩绚丽的画卷!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