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预告列表>活动预告详情

茂名市苏洁芳教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工作室研讨会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10 10:20:17

轻松前行 锐意进取

——茂名市苏洁芳教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工作室研讨会

2017年16日,茂名市苏洁芳教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茂名市第一中学图书馆一楼举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一、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李启云同志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他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并对工作室的开展作总动员。然后由工作室主持人汇报工作室的建设规划,工作室成员、学员代表也纷纷发言。

接着茂名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洪喜亮同志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作出了肯定,并对工作室的发展方向做了指引。洪校长指出,成立名师工作室是提高师资的大舞台,学校将给予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和继续发展提供各种支持;洪校长还认为,名师工作室不仅是主持人的殊荣,也是一种责任,勉励工作室的主持人、成员与学员以工作室的成立和建设为契机,努力成为学校、茂名市乃至全省的优秀教师;洪校长还就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成为 “民师工作室”,即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保障;二是成为“明师工作室”,即着眼于明天,研究、理念要具有前瞻性;三是成为“鸣师工作室”,即百家争鸣才能百花齐放!

 

图为茂名市第一中学洪喜亮校长作重要讲话

最后,茂名市继续教育中心吕达艺主任对名师工作室的揭牌进行祝贺,并用三十年的教育情怀跟与会同志娓娓而谈,让人对名师工作室的引领辐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吕主任认为:教师工作室的建设立足于一线教师、服务于广大教师,由教育教学一线、有督导教育教学经验、有教学成果的工作室主持人引领,是培养教师的有效途径;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工作室的成员都体会到,市局和学校领导对工作室寄予了重托与厚望。

 

图为茂名市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吕达艺作重要指示

 

与会专家和领导和工作室人员合影留念

 

 

领导与工作室主持人苏洁芳(左一)为工作室揭牌

吕达艺副主任(左二)、洪喜亮校长(左三)、李启云(左四)

 

洪喜亮校长带队在教师工作室听取苏洁芳主持人汇报工作

  

苏洁芳老师向洪校长、吕主任等领导介绍工作室建设的进展

 

苏洁芳老师向洪校长、吕主任等领导介绍工作室标志的设计理    念,工作室建设思路和建设的目标等

领导充分肯定了工作室建立以来所取得的进展,鼓励工作室主持人继续努力,并表示“市局和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工作室各种支持。”

二、工作室第一次研讨活动

工作室揭牌仪式结束后,研讨活动正式开始。

工作室主持人先向与会的所有成员、学员通报了工作室筹建简况;然后介绍工作室建设方面的指导思想、工作的思路,和三年发展规划;苏洁芳老师在会议上提出的“轻松、愉快、高效、幸福”的工作室理念得到了所有成员的一致认可。

工作室首次科研活动全家福

苏老师还为各位成员准备了一个丰盛的知识大餐——专题讲座——《浅析化学课堂如何培养核心素养》。在不久前,苏老师刚刚成功地上了一节面向全校公开的公开课——《铁盐和亚铁盐》。苏老师在这次会议上跟所有成员分享了她这节公开课的设计理念、课后的反思等。然后,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系统全面地阐述了“高效课堂”的特点与上课模式。为所有参会的老师展示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如同为还在迷雾中摸索的年轻人带来了一道亮光,并勉励所有的老师共同发展。

主持人苏洁芳开展讲座,工作室成员、学员凝神记录一幕

苏老师还就当前热门的“化学学科的核心素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教师的教学要抓住三个核心: 

1、教授学生有价值(即学生终生受用)的知识,培养学生探寻知识的兴趣、欲望和方法 

2、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行 

3、启发学生寻找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苏老师丰富的学科知识,爽朗的为人,积极的做事态度,感染在场的每个学员。大家都认为,在苏老师的带领下,必定可以学习到更先进的教学理念、更实用的教学经验。

主持人苏洁芳与成员、学员科研交流

 轻松愉快研讨,学员畅所欲言

主持人苏洁芳布置下阶段的工作任务

     研讨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与会老师深受启发,收获丰硕。

 工作室线下揭牌仪式完满结束,也意味着苏洁芳老师的线上网络工作室步入正轨,相信苏老师在依托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带领工作室的优秀成员一定会内生出许多优质的教学资源,为促进教育公平添砖加瓦!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