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工作室首页 > 名师课堂 > 微课列表 > 微课详情 

认识图形

644人访问

微课介绍

  首先,我创设教学情景,用小红花奖励的形式引入课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第二,我从感知入手,安排学生欣赏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和三棱柱这些立体图形,使学生获得对图形的直接经验。我通过立体图形引出我们的平面图形,让学生去观察,去摸、去说,看看它们都有什么特点。大部分学生都很好的去发现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和圆的特点,使学生对图形的特点有了直观的认识。
  第三,我按照新课程标准提出的老师是学生的组织者、引导者还有合作者,在教学中非常注意学生的动向。注意他们提出的每个方向,较好的引导他们去发现这几种图形的特点,引导他们在生活中发现有哪些物体是我们今天所学的图形。
  最后,学生在教室里发现了有哪些物体的面是我们今天所学的图形,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去观察,去发现都找到了我们所学的图形。在课堂上我还设计了数一数这道练习题的环节,进一步深化巩固知识点,让学生们知道这一副图画都是由什么图形组成的,比如小狗的耳朵呀,眼睛还有鼻子都是由什么图形构成的,通过这一系列的练习题进一步发展了学生的空间观念。
  这一节课的教学理念是非常注重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对数学有兴趣,让他们的注意力都能集中在课堂上,引导他们去发现图形,掌握和熟悉知识点,注重鼓励和表扬增强了学生学好数学的信心。

写评论

还能输入140个字

评论加载中...
资源质量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