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工作室首页 > 名师课堂 > 微课列表 > 微课详情 

王瑞燕《读名著之鉴赏》视频.mp4

561人访问

微课介绍

          △情感:古名著乃中华民族瑰宝之一,古之今用意义深远,炎黄子孙的我们不但要将它发扬光大,而且要竭尽全力将它予以传承,所以我们务必精细鉴赏领悟。
          △目标:①、知人物生趣、形象,领悟精华所在。②、见人物活灵活现,领悟其荣耻之处。
          △难点:能读懂人物语言且了解其內心活动。
          △过程:①点击《水浒传》中武松上景阳冈和他打虎的片断,重点读相关语言、注视打虎场面,体会作者将人物描写得生趣、形象,且透过其内心活动,领悟武松的英勇无畏精神。②透视《西游记》孙悟空与猪八戒师兄弟相互训诫有趣的对话,审视他们的神情,想象其所思,领悟孙悟空的聪明、大爱、善良的本性和作者传神的刻画。
          △小结:名著内容之丰富,名家笔下之传神,我们必须精细品赏领悟其正能量所在,为之发扬。

写评论

还能输入140个字

评论加载中...
资源质量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