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工作室首页 > 名师课堂 > 微课列表 > 微课详情 

Module4 Unit1 Thanksgiving is my favourite festival.MP4

877人访问

微课介绍

  教学设计
化州市第三小学    余润华
教学内容
        外研版英语六年级上册《Module  4  Unit  1  Thanksgiving  is  my  favourite  festival.》
教学目标
1、知识和语言技能目标:
(1)学生能听说:Thanksgiving  is  my  favourite  festival.  We  …  at  …  festival.  
(2)学生能运用:fly,football能识别单词:festival,  special,  meal,  sound
(3)能运用“We  always  have  a  special  meal.  We  say  “thank-you”  for  our  food,  family  and  friends.  ”这类语句谈论自己喜爱的中外节日。
2、学习策略和情感态度目标:
(1)了解英语国家中重要的节假日,乐于接触外国文化,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增强祖国意识。
(2)学会感恩。
教学重、难点
一、教学重点:
(1)学生能听说:Thanksgiving  is  my  favourite  festival.  We  always  have  a  special  meal.  
(2)学生能运用:fly,football
能识别单词:festival,  special,  meal,  sound
二、教学难点:
能运用“We  always  have  a  special  meal.  We  say  “thank-you”  for  our  food,  family  and  friends.  ”这类语句谈论自己喜爱的中外节日。
教学过程设计
Step1  Warm  up
1.  齐唱圣诞歌。
2.  表扬学生们:“You  sing  beautifully!  That  sounds  nice!”从而初步学习课文的新句子“That  sounds  nice.”
3.  师生通过问答一起谈论人们在圣诞节的一些活动。
Step  2  Task-presentation
1.  2.  PPT呈现圣诞节和春节家庭聚餐的图片,学习课文句子“We  always  have  a  special  meal.”
3.  导入新课(师):“Christmas  is  a  western  festival,  It’s  very  interesting.  Do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western  festivals?”
Step  3  New  lesson
1.  先让学生们观看课文视频,然后根据视频内容总结人们在那天有哪些活动。
      T:What  do  people  do  on  Flag  Day?
      S:  …
2.  通过PPT简单介绍Flag  Day的日期等知识,让学生对Flag  Day有更多的认识。
3.  让学生欣赏西方其他节日的图片,引起学生了解更多的西方节日的兴趣,从而引入“Thanksgiving  Day”的教学。
4.  让学生观看课文有关Thanksgiving  Day的视频,然后根据视频内容总结人们在那天有哪些活动,让学生在问答中学习课文内容。
5.  向学生简单说明“football”在英国是指足球,但在美国是指橄榄球。
6.  通过PPT介绍Thanksgiving  Day的时间、来历以及一些传统食物等有关知识,让学生对Thanksgiving  Day有更多的了解。
7.  做一个听力游戏,通过此游戏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课文内容了理解和记忆。
8.  PPT展示中国的一些传统的节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让学生在小组内运用课文重点句子:What’s  your  favourite  festival?    What  do  you  do  at  …  festival?  进行小组活动,然后全体一起交流,从而操练巩固并运用本课重点句型。
9.  Practise:让学生根据发下的练习完成句子,进行写的训练,也进一步巩固本课学习内容。
Step  4  Emotion  education  
1.  让学生观看有关非洲贫困地区的视频,提问:“After  watching  the  video,  how  do  you  feel?  What  should  we  do?”
2.  让学生谈论自己的感受以及我们应该怎样做,从而教会学生我们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我们应该感恩我们有幸福的生活,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3.  大家一起说“Thank  you  to  /  for  …”
Step  5  Making  a  summary  of  the  class
Step  6  Homework
    1.  Say  “thank  you”  to  your  parents  before  meals.  
    2.  To  know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s  favourite  festivals.

写评论

还能输入140个字

评论加载中...
资源质量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