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广场

工作室首页 > 活动列表 > 活动详情

潘毅教师工作室教师参加茂名市儿童阅读论坛

创建者:姚雄参与人数:0人起止时间:2017-03-03 10:43:342017-03-06 10:43:47

参与者: 暂无活动成员

收起

暂无活动成员

活动背景
2017年2月28日上午,潘毅工作室线下全体教师在茂名市官山学校参加了茂名教育教学研究半月坛(总第18期)——茂名市儿童阅读论坛。本次论坛的主旨是“做儿童阅读的点灯人 培养有中国根基的世界公民”。本次活动由茂名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主办,邀请茂名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室做为指导单位。特邀了茂名市教育局和各县级市、区的语文教研员,以及潘毅教师工作室、裴杏平教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做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主持人是愉园小学的骨干教师廖雁,同时还有各县级市及区的300多位优秀语文教师参会。
为了直面小学语文课程改革深化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儿童阅读论坛直击读写结合、文化传承等多种实践观点与创新行动,为小学语文教师的培养、研究和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本次现场论坛气氛热烈,福华小学的刘小梅老师在其精彩的讲座《带着孩子们读书——为语文做一件美好的事》和大家分享了她怎么做儿童阅读的点灯人,怎么利用早读、语文课堂、作业布置等进行海量的儿童阅读,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享受学习语文的乐趣。向阳小学的杨伟娥主任给大家带来了《儿童阅读指导与实践》课题研究与实效。茂名市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专家赵初红老师与主持人的精彩研讨掀起了论坛的高潮。来自茂南区低埒小学的潘毅副校长发表了自己对“儿童阅读”的见解及在教育教学中渗透儿童阅读的点滴做法。随后现场多名优秀语文教师都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相关言论。
本次儿童阅读论坛展现了几大创新亮点:一、汲取传统文化力量,丰富语文学科内涵。二、展现阅读要诀,彰显国学经典。三、名师讲座分享理念,收获创新举措。 四、提升语文教师气质,涵养教师独特魅力。
这样既有专家引领,又有名师讲座,更有优秀语文老师的积极参与, 与名家大师对话,让大家获得了更多的教学能量,共同致力于“做儿童阅读的点灯人,培养有中国根基的世界公民”。


(茂名市低埒小学 姚雄 供稿)
活动资源
案例反思
活动流程
  • 如何开展儿童阅读

| 帮助中心

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二维码

名师工作室移动端

  • 扫一扫,直接在手机上打开
  • 随时随地使用工作室
分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