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16:47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点击量:13983   【公开】

  7月5日上午,东莞市教育系统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炳祥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7164114.jpg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切实增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将东莞打造成为千万人口共生共荣的现代化都市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切实增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念。三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地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五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更加坚定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六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更加坚定地为开创美好未来凝聚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提高五育并举工作水平。三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教育扩容提质工作水平。四要大力打造莞邑良师,切实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要立足城市高质量发展基础,切实提高教育服务发展水平。六要着力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切实提高教育治理工作水平。七要努力破解教育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切实提高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水平。八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对东莞市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镇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党中央部署、省市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一要迅速组织动员部署。迅速召开各镇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动员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及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细化方案;形成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落实。二要抓好专题学习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读书班、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注重把流动党员编入党支部、党小组,依托学习强国、干部培训网络学院、莞易学平台、东莞慧教育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三要开展主题宣传宣讲。各镇各学校要精心宣传报道。要广泛开展主题宣讲。不仅要做好系统内部的学习宣传,还要积极主动面向社会、走出校园。重点抓好面向全体青少年学生的宣讲和教育。四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再深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党史进校园”活动上再强化。各镇各学校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于7月至8月之间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将加强巡回指导和统筹协调,采用多种形式来开展巡回指导。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市教育局机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园区、镇(街道)教育管理中心及各直属学校设分会场,共15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7164155.jpg微信图片_20210707164150.jpg微信图片_20210707164148.jpg微信图片_20210707164145.jpg




——本文转载东莞市教育局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