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新一轮“三名”工作室建设,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0 16:31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点击量:16848   【公开】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口径”、“组团式”、“融入式”结对帮扶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案,今年启动的省新一轮(2021-2023年)中小学名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将珠三角地市、省直单位工作室与粤东西北地市工作室结对建立7个帮扶团组,珠三角地市工作室主持人要将入室学员不少于1/2的名额用于粤东西北地区,粤东西北地市工作室主持人的入室学员名额全部用于当地,新一轮工作室将为粤东西北地区培养超过3000多名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有助于全面带动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11.jpg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口径”、“组团式”、“融入式”结对帮扶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案,今年启动的省新一轮(2021-2023年)中小学名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将珠三角地市、省直单位工作室与粤东西北地市工作室结对建立7个帮扶团组,珠三角地市工作室主持人要将入室学员不少于1/2的名额用于粤东西北地区,粤东西北地市工作室主持人的入室学员名额全部用于当地,新一轮工作室将为粤东西北地区培养超过3000多名骨干教师、校园长、班主任,有助于全面带动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22.jpg   李璧亮副厅长指出,我省上一轮工作室建设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预定的目标,成果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我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他希望新一轮447名工作室主持人要牢记使命,与市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形成合力,为我省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培养一批骨干教师、校园长和班主任,为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他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省级工作室和市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深入推进“强师工程”实施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教师发展中心的主阵地作用,促进全省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他特别强调工作室主持人要明确新时期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和方法,深化培训课程改革,加强工作室条件建设和资源建设,加强工作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33.jpg

   会上,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同志致欢迎辞,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同志代表承办单位讲话。工作室主持人代表深圳市盐田区教科院杨松老师、广州中学彭建平校长、韶关市武江区新华幼儿园黄建荣园长和揭阳市揭东区第二中学李桂华老师分别发言。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韦健宁同志和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同志代表地市教育局做了分享。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慕雄同志代表四中心(省教师、校长、学前、班主任等培训中心)表态发言。接着,省厅领导和各中心领导分别为447位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授牌。

   授牌仪式后,还聘请省内外专家与工作室主持人一道进行了研讨交流活动,聚焦“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包含4个名家讲坛和12个分论坛,邀请了54位省内外专家与新一轮的工作室主持人,就工作室品牌建设如何破解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文转载广东省教育厅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