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举办网络安全与网络素养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0:52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点击量:16331   【公开】

 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及《惠州市教育局网安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做好预防中小学生、幼儿沉迷网络的教育引导工作,促进教师、家长和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素养,1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三楼会议室举办网络安全与网络素养教育工作培训会,邓凡用副局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与近期网络安全工作要点部署。

  会上,邓凡用副局长对我市2020年的网络安全工作做了的总结,并要求各单位继续落实好从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落实;二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加强系统监管;三是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及培训工作;四是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网络素养教育;五是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培训活动邀请省厅校园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组委会秘书处专家方明老师与仲恺区网络安全宣讲员帅茜茜老师分别作校园网络安全发展规划与中小学网络安全网络素养教育专题讲座。培训会上,帅茜茜老师为参会的老师赠送《网络素养》教材及《网络安全法》,帅老师分享了网安守护者研修心得,并结合仲恺宣教办网络安全工作的经历,介绍了校园网络安全管理的知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推进全市中小学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各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网络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网安校园负责同志、网络安全员、信息技术教师近4000人通过集中或线上方式收看并参与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文转载惠州市教育局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