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同一堂课”暨 “互联网+优课”网络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11:31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3988   【公开】

为进一步加强粤桂教育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共享名师优质资源,促进两省区教师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2019年9月26~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广东省电化教育馆)、广西教育研究院、广西教育信息化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承办的“粤桂‘同一堂课’暨 ‘互联网+优课’网络教研活动”在广西柳州市和广东肇庆市隆重举行。

    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广西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蒋万文、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昶、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广西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等两省区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26日上午,来自两省区的两位优秀中学语文教师郑文富、韦惜玲在广西柳州德润中学现场展示了两节同课异构研讨课《学会记事》,专家们围绕“基于问题的作文教学”主题各抒己见。

image.png

    26日下午与27日上午,梁毅明、蓝燕妮、秦晓媚、侯清梅、陈思、李佩玲、黄婷、黎敏、郑彩霞、梁媚娇10位老师分别在广西柳州市三江县与广东肇庆市怀集县展示了英语、美术、音乐、语文、数学5个学科10节课例,两地镇中心校联同所属教学点结对同步授课,通过互联网,中心校的主讲教师和教学点的辅助教师结队,面向中心校和教学点两端学生进行授课,实现中心校和教学点两端同步教、同步学、同步互动的同步课堂的新型教学模式。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作了“‘互联网+优课’促进教育均衡”的主题报告。

image.png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唐连章主任、广西电化教育馆肖荣亮馆长、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李昶副主任及肇庆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建志等领导出席了27日上午的总结仪式,广东省教育厅王创副厅长专程为此次活动录制了视频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信息技术推进教学均衡”为主题,让粤桂教师通过网络展播、直播和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地交流粤桂两地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分享两地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两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活动受到两省区教师的高度关注,截至27日中午12点,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8.8万人次,广东网络电视台23.79万人次,中国教研网1.89万人次,腾讯新闻21.3万人次,网易新闻33.46万人次,合共90.84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此次活动直播,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