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粤教翔云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及资源应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1 17:08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6016   【公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精神,实施网络空间人人通行动,2019年7月7日-13日,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中央电教馆承办的“基于粤教翔云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及资源应用”培训在福建省泉州第一中学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分为两期,共有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的323名学员参加。学员包括电教站(馆)、信息中心负责人和各地市推荐的校长、骨干教师。广东省省教育技术中心李昶副主任、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中心邢羽赫老师、泉州市第一中学校长徐明杰、泉州市晋江小学校长黄加贤参加了两期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采用政策解读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在政策解读方面,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炯教授作了《网络学习空间与学校教育教学变革》专题讲座;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张虹教授作了《网络学习空间优秀示范区域与学校评选指标的解读》专题讲座。主办方还围绕《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及空间应用》和《基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落地应用及内容介绍》等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我省教育资源平台与国家课程数字教材的应用。此后,学员们参观了荣获教育部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示范学校的泉州第一中学与泉州晋光小学,分组先后观摩了《初中英语 Share Quanzhou with the world--Make a travel plan》、《小学语文最美作文集》等八节专递课堂示范课。学员们了解了两所学校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方面优秀经验,并与两所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思路引领、案例分享、交流研讨等形式,帮助学员掌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技能,进而全方位提升学员们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能力及融合创新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期待我中心深入到各地市开办同类主题培训班

3.jpg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