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专题资源(二期)征集与数字出版活动”项目交流讨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7 10:55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8860   【公开】


“广东省中小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专题资源(二期)征集与数字出版活动”承接(一期)项目成果,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及“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的发展形势,组织广东省师生在建设资源的过程中学法、懂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是省内建立多元共建、开放共享的数字教育资源服务供给模式,建设体系化、规模化数字教育资源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图片1.jpg


项目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策划,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承建,立足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青少年法治专题教育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以“专题资源建设+专题网站应用+课题培训活动”为实施框架,紧紧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中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要求进行建设。项目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河源、惠州、江门、茂名、梅州、汕头、汕尾、云浮、肇庆、珠海等地的教师团队有效报名183份,经过编辑初审、专家复审,遴选出100个入选方案。

 

项目交流讨论活动于2019年2月27日在广州市举行。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和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与来自全省58所学校的约140名教师参与了项目交流讨论活动。交流讨论活动让参与本次法治资源建设的老师们熟悉了本活动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向项目指导专家以及教师制作团队颁发了证书;

图片3.png

 周贤日专家(上)、张洪亮专家(中)和彭林林专家(下)分别作专题讲座 


同时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广东教育出版社初中版《道德与法治》副总主编周贤日教授(项目指导专家)作了题为“关于法治教育知识的准确呈现和法律条文的正确引用”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广外外校校园电视台台长、中国校园影视节高级评委张洪亮老师(项目指导专家),深圳市南山区沙河小学德育主任、中国教育电视协会理事、中国中小学校园电视大赛高级评委彭林林老师(项目指导专家),分别就影视资源拍摄与剪辑基础、影视资源剧本创作与编写两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与会的学校领导与教师制作团队表示,本次工作会有效地指导了团队的法治教育专题影视教学资源制作,他们有信心创作出形式生动、内容鲜活的法治教育资源,为法治教育的开展贡献更多的源头活水。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