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基层,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19:12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8934   【公开】


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核心。为促进党员干部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始终站在基层学校和教师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推进省与地区之间和校际优质数字资源的互通共享,促进教师专业化教育教学均衡发展,结合中共广东省委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工作部署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2018111-2日,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小组在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唐连章的组织和带领下,深入到基层中去,开展党性锤炼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党员活动,推动单位党风建设跃升到一个新水平。

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小组观摩数学双师课。

2018111日上午,党小组一行前往深圳市田东中学观摩智能化云课室建设成果。

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小组与田东中学党支部座谈会。

在与田东中学党支部交流座谈中,深圳市田东中学校长陈书文介绍了学校名优教师与新教师结对开展双师课堂成效,并对学校智慧教育新样态建设特色与成果做了简要汇报,唐连章主任肯定了田东中学教育信息化的成果,提出教育信息化要做到常态化,要不断进行经验总结,加强与欠发过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较缓学校的帮扶推广。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小组成员缅怀先烈并合影。

1日下午,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小组一行来到惠东高潭中洞,这里被喻为“广东的井冈山”。在这里曾进行过一次具有重要意义,却鲜为人知的“中洞改编”。党员同志们在纪念碑遗址前认真聆听了中洞改编”的革命战争历程与历史意义:在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一支拥有自己番号的正规军——中国工农革命军第2 2师的诞生极大地加强了当地的武装力量,激发了广大群众革命的热情。东江土地革命斗争迅猛向前,高潭中洞一时成为“红色革命心脏”。我军历史上最早的兵工厂、军装厂、医院、俱乐部和印刷厂等机构相继在中洞创立扩充。当地老百姓无私地倾其所有投奔革命,这些历历在目的事迹和旧照片对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网络双师课堂”教学活动现场。

    112日,“网络双师课堂”教学活动在增光中心小学与读光小学教学点举行。中心党员与惠州市教育局和惠东县教育局的有关领导、专家和相关人员前往观摩了这一活动。现场,增光中心小学的老师进行授课,读光小学教学点师生不仅共享课堂情况,还进行了提问互动。教学活动结束后,观摩组就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以技术推动教育变革,助力课堂。智慧校园进农村,利用云智慧平台网络双师课堂解决了农村学校教学点师资不足,水平较弱的难题。 

 

“网络双师课堂”教学座谈会。

中心唐连章书记认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教育开辟了新天地。“新技术、新模式的采用,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具有积极作用。”他还表示,支持服务单位在信息化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要深入课堂,创新服务,为广泛开展互动教学、远程教研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惠州市教育局邓局长表示,要把这种名校帮扶片区学校,中心小学帮扶教学点的网络多点课堂模式打造成熟,并在全惠州全市内广泛推广应用。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党小组此次活动通过党员党性锤炼和观摩教育信息化成果,推动网络互动课堂的前进和教育均衡化的发展。党员干部是活动的主心骨,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