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项目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6 15:07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25781   【公开】


为贯彻“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推动我省中小学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创新应用推广,加强“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项目各专业社团和专项课题组负责人对社区项目的认识与理解,探索创新教育新模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核心素养培养,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于1179日在佛山市召开了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项目培训会。来自各地市的160多位骨干教师参与了培训。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许力副主任,李慧萍、黄桂芳老师出席了培训会议。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黄桂芳对“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项目做了深入的解读


南方科技大学赵建华教授作了关于《核心素养框架下的能力导向教学:方法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华南理工大学文尚胜教授做了观点新颖的关于《STEM教育与科技创新》的演讲。


佛山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岑健林研究员就当前热门的人工智能与创新的话题进行了独家分析,并为“双融双创”社区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策略和见解


华南理工大学李粤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互动性强的APP Inventor应用体验活动。教授们幽默风的语言,渊博深厚的专业知识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通过学科融合、人工智能、移动应用为教育创新助力提供了理论基础与案例,为如何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能力导向教学提供了非常有指导价值的教学模式。


分别由来自佛山市南海区桂江第一初级中学的苏乔花,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的万锦棠,佛山顺德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的金鹏飞、广州大学的陈如仙四位老师就课题申报、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在座的老师都觉得获益匪浅。


同时,在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和指导,参训教师对社区系统的操作方式系统应用进行实操与测试 


本次参训的教师都是我省在创新教育实践与研究方面的骨干与精英通过开展“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项目培训,进一步明确项目开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一步提升打造社团品牌文化课题研究的前瞻性和实用性,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对我省双创教育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