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片区“基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微课制作及应用”培训在信宜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16:09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21059   【公开】


秋阳高照,丹桂飘香。111-2日,粤西片区基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微课制作及应用培训在信宜举办。本次培训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信宜市教育局承办、茂名市教育局和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协办,来自湛江、阳江和茂名的100多名骨干教师参与其中。

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北校区崇德楼201室举行,由信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晓燕主持。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资源部主任陈文红,茂名市教育局装备中心主任陈廉,信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永杰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文红主任对本次培训的承办、协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近几年来广东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十九大以来省教育厅为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采取的重要措施,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陈廉主任结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的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介绍了本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路径;黎永杰局长表示非常荣幸能承办本次培训,希望能通过培训提升骨干教师们的微课制作与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开班仪式

随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骨干教师们的寻知之旅正式掀开帷幕。

全员合影

互联网+”时代,微课是一种重要的学习资源,佛山市教育局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胡铁生为骨干教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微课的设计与应用》的知识盛宴。胡老师与骨干教师们一起赏析优秀微课,探讨微课的内涵、分类、主要特点、作用及发展趋势,介绍了拍摄式、录屏式、动画式/交互型和混合式微课的制作方法,并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呈现了一个完整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环节。最后,从教学应用的角度出发,鼓励教师开发优质体系微课,应用微课翻转课堂,转变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提升教学效果。

专题讲座:《“互联网+”微课的设计与应用》——胡铁生

通过理论学习和思想熏陶,骨干教师们兴致勃勃,迫不及待想投入到微课制作中。1日下午和2日上午,在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北校区能匠楼307308室,厦门优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培训团队指导骨干教师们利用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优芽互动电影、Camtasia StudioOneMovi互动电影App等工具录制、剪辑微课。骨干教师们热情高涨、认真刻苦、能够抓住点滴时间,汲取精神食量,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微课制作培训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转瞬即逝,思想的碰撞擦出智慧的火花,希望骨干教师们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应用信息化手段改变教与学的方式,全面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及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规模化和常态化应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