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网络搭台教研唱戏 50万人共享初中英语同一堂课

  发布时间:2018-10-08 10:45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天喻 点击量:20107   【公开】


9月29日,“同一堂课 • 走进佛山”初中英语网络教研活动在佛山市华英学校举行活动由省教育研究院、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佛山市教育局承办,是自2017年以来广东推出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专题网络教研的第10场活动。活动在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网易新闻广东全程同步直播,累计点击观看人数57.5万人次。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昶、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鲁子问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信息学院穆肃教授等专家现场点评。活动由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主持。


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致辞


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昶致辞


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明致辞


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主持


李海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本次初中英语学科“跨时空”的全省网络教研活动,对推动我省初中英语教学改革发展和教育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面对技术的进步,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优质教育的渴望,我们必须改变,我们必须探索,我们必须创新。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传播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建设开放学习环境,提供丰富数字教育资源,构建新型智能化学习环境和条件。要促进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要更加充分地发挥教育技术优势,积极创新教研形式,不断拓展网络教研的广度与深度。


佛山市南海区石门实验学校夏嘉琪老师执教外研版英语七年级上册Module 4 Unit 1(听说)


佛山市华英学校钱庆华老师执教外研版英语七年级上册Module 4 Unit 2(阅读)


佛山禅城区教育发展中心沈文莉老师执教外研版英语七年级上册Module 4 Unit 3(综合)


活动中,佛山市南海区石门实验学校夏嘉琪老师执教外研版英语七年级上册Module 4 Unit 1(听说),佛山市华英学校钱庆华老师执教外研版英语七年级上册Module 4 Unit 2(阅读),佛山禅城区教育发展中心沈文莉老师执教外研版英语七年级上册Module 4 Unit 3(综合)。三位教师整体设计,围绕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华美食展开教学。他们都灵活运用了多种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和思维品质,教学效果受到了在场专家的高度肯定。学生在课堂中表现出的英语素养和综合素质,也让现场和网络上学习观摩的教师赞不绝口。


嘉宾现场访谈


网络教研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同时互动交流,通过邀请省级教研机构专家、高校专家、教研员等作为访谈嘉宾,采取现场对话的方式,围绕“初中英语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主题展开面对面的深入互动研讨,拓宽了教研内容。本场活动特设点评专家和互动答疑专家团队进行线上精彩点评、解疑释惑,赢得各地教研员、老师和网友们的点赞和好评。

各地市通过直播观摩本次教研活动


截至29日下午,当日直播线上关注参与累计突破 57.5 万人次,其中,通过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全省各地以镇街或学校为单位或者个人共17.6万多个观看点观摩直播,覆盖全省近20万教师;网易新闻平台参与人数累计29.5万人次;翼课网平台累计点播8万人次。活动结束后,还有更多一线教师、教研员、网友上线回看本次网络研修活动并参与讨论互动,更多精彩仍在继续。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