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平台促韶关教育信息化建设—— 十一地实时视频转播省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30 16:13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6156   【公开】

今春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培训的第二响在粤北韶关地区开讲,应韶关市教育局的邀请,由广东省电教馆林鸿儒老师带队,由武汉天喻教育、广东皓骏、福建优芽及邵教云的培训师们组成一支浩大专业的培训团队。行程路线:南雄市—韶关市—翁源县—新丰县共四站,3月20日至3月22日的大范围培训,其中韶关市为培训视频的实况转播,此次培训受到当地教育局领导及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认可,参会教师总计千余人。

3月20日第一站韶关南雄市黎灿学校,上午九时南雄市电教站站长陈川荣主持会议,南雄市各中小学信息化教师及骨干教师47人参会。主要内容为广东省平台和地方韶教平台的培训。

南雄市培训现场

       3月21日第二站韶关市开放大学,韶关地区11地实时转播平台培训,分别是韶关市主会场、武江、浈江、仁化、南雄、翁源、乐昌、始兴、乳源、新丰、曲江。

          韶关开放大学11地实时视频培训

       本次会议集合韶关11地的教师同时进行省平台培训,由韶关市教研中心张弢主任发表开幕致辞,他表示为促进韶关地区的创县,每个老师都要以学生学习新事物的心态对待信息化教学,对待今天的平台基础和应用培训。第一阶段:省馆林老师用视频展示中国山区和美国先进网络教育的差异,现场信息技术老师们展开激烈讨论,最终得出网络资源的合理应用能减小区域教学的差距,激发农村教师使用平台资源的信心和兴趣。引出“三通两平台”。第二阶段:天喻培训讲师针对平台基础应用培训,先解决账号问题,分角色分层次讲解账号及密码,以提问的形式考察老师的掌握情况,再按照角色设置分别展示管理员及教师空间,针对管理员问题较多的用户管理及班级管理板块逐个解析,教师空间重点介绍资源板块,推出教学助手及家校帮,引导老师们去探索及后期应用。第三阶段:平台应用讲解,皓骏动态数学及优芽互动电影。第四阶段:韶教云培训。

韶关开放大学主会场

现场讲解教学助手

第三站322日翁源县,第四站323日新丰县,当地教育局及电教站领导均热情欢迎培训团队的到来,虽然已参加过前日韶关的视频培训,但当地老师们对平台学习的热情依然不减。

翁源培训现场

新丰培训现场

本次是第一次通过视频实况转播,同时进行韶关地区11个县市平台基础及应用培训,突破当地山多路远的阻碍,最主要的是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及老师们的热切欢迎,让整个培训议程显得更有意义,波及面更广。希望能为大山深处的教育信息化推广带来一缕别样的春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继续努力!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