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广东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28 10:24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8365   【公开】

201711917日期间,由中央电教馆主办,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电教馆)、东莞、广州两市教育信息中心及大朗镇和越秀区教育局协办,东莞市大朗镇巷头小学和广州市越秀区云山小学承办的“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分别在我省两所教育部基地学校巷头小学和云山小学开班。

 

 刘峰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央电化教育馆培训部刘峰主任和项目主管翟峰蕾老师、翟雨桐老师、广东省电化教育馆许力副馆长和李昶副馆长、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伍小艺副主任、东莞市教育局教育信息中心姚永安副主任、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培训部管思梅主任等分别出席了两校的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四百多名骨干教师参与了这次培训。

培训活动按照“以培促用、示范引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专家引领、专题报告、课堂观摩、现场实践等方式,围绕教师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备课授课、家校互动、网络研修、学习指导等而展开。

 

                                                    开班仪式


西北师范大学郑晓俊博士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学院谢幼如教授分别作了《网络学习空间的内涵与应用》和《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课堂创新》的专题讲座;巷头小学陈爱华校长和云山小学高梅花副校长分别作了题为《借力互联网+教育,重新定义小学教育新内涵》和《漫步云端,追逐智慧教育之光》的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汇报;两校多名教师代表在培训班上分享了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信息化教学的经验;两校分别展示了多节基于网络学习空间智慧课堂的精彩课例;学员们还和基地校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互动,探讨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中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大家希望借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的平台,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的全过程还在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市、区教育局网站上同期直播,扩大了培训的覆盖面,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