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 教学点优课交流活动在清远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15:03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9155   【公开】

11月23日,广东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学点优课交流活动在清远市龙塘镇办冲教学点举行。这次活动展示的课例有小学一年级数学《认识图形》、二年级语文《阳光》、三年级品德与社会《走进父母》、四年级英语《Dinner’s ready》共4节课,讲课老师还分享了教学设计、心得体会及反思,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教学点教师代表、教研员参加了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穆肃教授做了《优课设计思与实》专题讲座,从“什么是优课?”、“优课有什么用?”“怎样才是真正的优课?”“怎样形成优课?”四个方面阐述了优课的概念、作用、应用领域、基本要素、优质的体现以及形成过程,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对优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与会代表还就教学点信息技术和教学资源应用现状、存在问题与对策做了研讨。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校际、区域教学点教师交流,促进教学点教师更新教学观念、用好信息化设备和数字教育资源,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