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第二巡察组到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7-11-21 17:52 分类:通知公告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1757   【公开】


  按照省教育厅党组的部署安排,厅第二巡察组将对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11月20日下午,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省教育技术中心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邱培彪作动员讲话和部署,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唐连章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聘用人员代表、2014年退出领导岗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邱培彪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摆在管党治党的突出位置。巡察是巡视监督向基层的有效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手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广东省纪委书记施克辉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在点多、线长、面广的省直单位建立党组(党委)巡查制度,是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之举。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在本轮巡查工作动员培训会上的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作为全省10个启动系统巡查的省直单位之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省级教育系统政治巡察工作,近年来,已先后开展了六轮对共15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巡察对象不断增多,覆盖范围不断增大,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上两轮对厅属单位的巡察中,就发现了一批管党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根据巡察线索,已经立案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的领导干部,在省级教育系统内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邱培彪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本质上政治监督,必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巡查组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和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以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邱培彪强调,省教育厅巡察组受厅党组委派进行巡察监督,肩负省教育厅党组的权威和信用。把这次巡察任务做好,是省教育厅巡察组和省教育技术中心的共同政治责任。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自觉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省教育技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唐连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高度重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巡察工作,站住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理解巡察的意义;二是密切配合,根据巡察组要求如实提供材料和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认真学习、积极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虚心学习,积极接受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制定方案认真整改以改促提高、促优质,推动中心事业的发展。


  会上,巡察组还发放了对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测评表。会后,巡察组听取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专题汇报。


  会后,第二巡察组听取了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全面工作汇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教育厅第二巡察组在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巡察期间,特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信箱,上班时间信访受理电话:020-84412326;18520364726;信箱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3号高教大厦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第二巡察组收,邮编:510080;同时在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一楼大堂设置“省教育厅第二巡察组信箱”。根据巡察组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