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召开2017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 教师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7-19 10:56 分类:三科培训 发布单位:河源教育局 点击量:13739   【公开】

      7月11日,我市举行2017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以下简称“三科”)教师培训工 作动员部署会。市教育局局长欧阳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仕文指出,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在一年级、七年级开始使用国家统编的“三科”教材,这一次国家统编义务教育三科教材,不是对原来教材编写出版方式的简单调整,而是着眼于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欧阳仕文强调,要增强对推进义务教育阶段“三科”教材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国家统编教材是巩固国家意志、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战略要求,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教材编写质量、提高义务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逻辑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把统编教材使用好,确保实现“三年全覆盖”的目标。

      对如何做好“三科”教师培训工作,欧阳仕文指出,一是市组织培训者培训,各县区做好县区教师全员培训。二要根据时间节点,今年7月底前完成一年级、七年级“三科”教师培训工作;2018年7月底前完成一年级、二年级、七年级和八年级“三科”教师培训工作;2019年,完成全市初中和小学阶段的“三科”教师全员培训工作。三是“三科”统编教材的使用,关键在培训者。市教研院要提高培训者的培训质量,各县区要遴选骨干教师到市里参加培训。四是要做好经费保障。五是做到全员培训,凡是“三科”教师上岗前要进行正规培训。六是市、县教研室要加大“三科”教学资源的开发和使用,推广国家、省的教学资源,同时开发好本土“三科”教材教学资源。七要加强“三科”统编教材的教研工作,今年送培下乡、送教下乡活动以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程培训为重点。八是市教研院加强县区“三科”统编教程全员培训的督查,以确保7月底前,我市完成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义务教育“三科”教师培训工作。

      欧阳仕文还对教师培训、普通高中招生以及创文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会上,市教研院有关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召开义务教育“三科”教师培训工作部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解读了《河源市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师培训工作方案》;参训人员观看了教育部朱之文副部长关于“三科”教师培训的讲话视频。

      市教研院有关人员、各县(区)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含初中、小学),市直初中、小学学校校长参加了培训会。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