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师培训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7-17 11:14 分类:三科培训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3982   【公开】

 广东将从今年起到2019年,用三年时间内完成义务教育阶段三门学科——《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简称“三科”)30多万名教师的全员培训工作,今年7月底前将培训10万名教师。77日,省教育厅召开“三科”教师培训工作部署动员会进行工作部署。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教材建设的要求,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培训工作会议的要求,省教育厅举办了广东部分地区义务教育“三科”国家统编教材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同步召开全省“三科”教师培训工作部署动员会,提高“三科”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课程教材的能力。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增强对推进义务教育阶段“三科”教材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国家统编教材是巩固国家意志、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战略要求,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教材编写质量、提高义务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逻辑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把统编教材使用好,确保实现“三年全覆盖”的目标。

他指出,“三科”统编教材的使用,关键在教师。全省要用三年时间完成“三科”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省教育厅负责统筹全省“三科”教师培训工作,开展省级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培训;地级市统筹市域内“三科”教师培训工作,负责培训县级“三科”教研员;县(市、区)负责“三科”教师培训工作。

各地要创新培训模式,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持续不断组织网络研修、校本研修、专题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培训,不断深化教师对教材的认识和理解,确保培训取得显著成效。要整合好教研、电教和培训等资源,发挥资源的整合效应,贴近学科专业、贴近教学改革、贴近教师实际,精准施训,目前,广东初步建立了“三科”教师培训的省级专家库,为各地开展培训提供团队保障和业务指导。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资源建设,落实培训经费,强化督导检查,省将加强对各地开展“三科”教师培训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建立“三科”培训工作考核和通报制度,定期对各市、县(市、区)开展“三科”教师培训的情况进行考核通报,考核结果与省“强师工程”地方奖补资金的分配挂钩。

各地级市及顺德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教研室负责同志,以及同期参加省级“三科”教师培训的教研员、骨干教师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关于“三科”教师培训工作的视频录像。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授对《广东省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学科教师培训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