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向南小学举行公开课展示3D教学实践

  发布时间:2017-04-06 14:49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29733   【公开】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向南小学邀约“百花奖”课堂教学大赛科学学科特等奖获得者--南山文理实验学校闫玲老师,为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3D教学公开课,授课内容为科学六年级下册《月亮》,吸引了向南小学各科目的老师前来观摩学习。课后闫玲老师与向南小学的老师们交流教学经验,共同探讨3D创新教学理念。

3D教学模式是公开课的一大亮点

    公开课一开始,闫玲老师根据学生的预习内容进行课堂导入,由于公开课上有其他老师和人员参观,学生们表现较为拘谨,只有部分预习效果好的同学在课上积极发言。但是当到了观看3D教学视频环节时,整个课堂的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全班同学兴致勃勃地戴上了3D眼镜,立马仿佛置身于宇宙当中,月亮就在眼前转动。学生们目不转睛,注意力都被吸引在了白幕上的立体画面,公开课前段部分略微紧张的气氛消失无踪。课上闫玲老师结合3D教学视频讲解关于月亮的知识,学生投入程度非常高,并与老师进行积极地互动与交流。在场观摩的老师们见证了3D教学能有效活跃课堂气氛并且提高教学效率,3D教学模式无疑是这次公开课的一大亮点。

3D教学公开课堂直观展示3D教学实践

    如何实现3D技术与教育相融合一直是教育专家与老师们关注的话题,而这一次闫玲老师的3D教学公开课直观展示3D教学实践,呈现了技术与教育的融合方式。公开课上,师生之间的互动、学生的主动参与、合作探究是课堂的主要组成部分,而3D教学资源与3D教学设备则是辅助老师上课的工具,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促进教学模式创新。闫玲老师与向南小学老师交流时表示,老师们在上课时可根据自身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特点优势灵活运用3D教学资源。

3D教学创新模式引起向南小学老师关注

    闫玲老师在公开课展示3D教学创新模式,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无论从学生的反应还是掌握知识的程度上看,这种模式给课堂带来的效果确实很好。老师掌握3D教学技能,不仅可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水平,还能参与各类3D教学相关竞赛,展现教学实力。本次公开课活动为向南小学教师们搭建了一个3D实践教学理念传播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使老师们在教学方面开阔眼界,这有助于推进教师专业能力的发展。

本文转自:中央电教馆

http://www.ncet.edu.cn/zhuzhan/qyjs/20170401/4312.html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