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召开校园信息化创新应用工程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17:07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31774   【公开】

3月10日,“中山市校园信息化创新应用工程”总结会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山市教体局主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相关领导和代表,中山市教体局及下属教研室、教育信息中心、电教站相关领导和代表,人教数字公司及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公司代表、项目工作坊成员、实验校教师与中山各镇区信息负责人共两百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山市教研室李宇韬老师主持。中山市教体局副局长唐杰伟致欢迎辞,并对项目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项目是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协作,促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一次成功探索,对省教育技术中心、人教数字公司、广东数字公司、实验校表示了感谢,希望两家企业能够继续支持中山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为更多学校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技术支持。


会议由中山市教研室李宇韬老师主持

中山市教体局副局长唐杰伟致辞

人教数字公司产品运营经理周国华对项目做了总结汇报。项目工作坊及实验校负责人做工做了成果汇报,工作坊坊主及实验校负责人均表示人教数字教材及配套资源权威性、准确,符合教育教学规律且具有系统性及灵活性等特点,对创新日常教学活动带来很大的促进作用,相较市面上一般性数字教育资源具有较大的优势。

随后,会议进行了隆重的优秀实验教师表彰仪式。一批对实验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应用成果优秀的教师受到了表彰。


优秀实验教师颁奖仪式

针对依托实验工作而立项的一系列课题,人教社科研部副编审牛瑞雪博士点评了中山课题研究情况,人教数字公司客户服务经理刘璇对课题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会上,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昶对项目以工作坊为组织形式,配合实验校,以课题为引领,由学校主导,企业、社会参与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可在其他地区推广应用,并提及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已与中山市教育大数据平台进行对接,强调十三五信息化任务主要是让已经基本建设完善的硬件设备用起来,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要在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希望依托实验校、工作坊,为教育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提供经验。

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昶总结发言

人教数字公司副总裁吴慧云表示,感谢省教育技术中心与中山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项目硕果累累,人教社将创办中小学数字化教学期刊,为数字化教学的研究与交流提供平台,支持后续课题研究。

人教数字公司副总裁吴慧云致辞

会议最后广东数字公司副总经理刘立东表示,将继续服务好中山市广大师生,做好相关应用支撑工作,并在省教育技术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努力把中山打造成为全省数字教材应用示范基地。

广东数字公司副总经理刘立东

2015年以来,中山市教体局与人教数字公司、广东数字公司联合实施“中山市校园信息化创新应用工程”。项目基于人教数字教育资源开展(http://www.mypep.cn/),依托人教社课程教材研究所的课题申报机制,以研促用,以《数字化环境下教与学方式转变研究》课题为基础,支持教师申报相关子课题,以课题研究推进数字化教学应用。这一举措吸引了大量教师参与,并已形成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和优秀应用案例,数十篇高质量的论文在各大期刊上发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