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厅一行赴广东深圳考察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2 10:02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1368   【公开】

       11月20—24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率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一行10人赴广东省及深圳市考察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以及教育信息化中心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苏春海副厅长听取广东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工作汇报

       考察团一行参观调研了深圳市教育局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广东省教育厅教育技术中心,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深圳作为高新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的高地,创新性、包容性、开放度很高,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力度很大。近年来,深圳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加速推进深圳教育云建设,不断促进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信息化资源建设的创新,在未来学校建设方面也进行了一些前沿探索。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目前主要负责三项核心业务,一是为广东省教育厅提供信息技术支撑,确保网络安全运行;二是承担全省教育数据中心、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工作,全厅所有省级数据中心和应用系统将在年内全部迁到省教育技术中心;三是承担省级教育资源平台建设和教育资源服务工作,目前正在重点打造粤教云,将原先的资源展示平台升级为整个广东省的教育数据信息资源平台,覆盖幼教、基教、高教和社会教育,涵括教育数据和信息资源服务,建立统一的门户和身份认证体系,提供整体集成、统一入口的数据和资源服务。

 苏春海副厅长听取深圳市教育局教育信息化工作汇报

       考察团一行还调研考察了广州市第一中学、广州市西关小学和深圳市实验小学,重点了解了相关学校在未来学校建设、智慧校园、智慧课堂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等方面进行的前沿探索及推进成效。

 苏春海副厅长参观广东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培训机房

       苏厅长指出,广东、深圳是南风窗,理念、价值观都很先进,广东、深圳勇于创新、不断创新的发展精神值得江苏学习,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思路和经验可供江苏借鉴。希望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的同志,认真学习借鉴广东、深圳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思路,用思想点燃智慧教育的火炬,用行动创造智慧教育的未来,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速推进江苏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确保近两年内落地OA系统、教育网络安全等保中心、教育数据中心建设等相关项目,要进一步加强与广东深圳的沟通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促进江苏智慧教育建设的大发展,成就江苏教育信息化事业的新辉煌。

       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主任(馆长)吴胜东、副主任(副馆长)魏巨龙、金玉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