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李锦良、黎福祥老师分别荣获第五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04 19:32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1794   【公开】

      2016年10月25日至2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125名选手参赛,现场观摩、学习的全国各地高中教师代表达600多人。

      经珠海市教育研究中心推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选拔,珠海市实验中学的李锦良和黎福祥老师代表广东省参赛,这是在全国赛历史上少有的一市有两个参赛名额,并且来自同一学校更创全国首例;两位选手历经理论测试、上机测试、说课答辩,以及最后的优质课展评环节,最终分别荣获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

      全国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属于国家级教学比赛,是实施新课程后,展示高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策略,检阅优秀教师专业知识水平和课堂教学风采的活动,是全国优秀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高中信息技术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参赛选手全部由各省教研部门选拔推荐。赛事的第一天,赛的是基本功,包括理论测试、上机操作以及说课答辩,从125名选手中遴选出48位进入第二天的现场优质课展评环节。李锦良老师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及精彩的说课设计与展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与赞许,以专业测试第六名的佳绩进入展评课环节,黎福祥老师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晋级。晋级的48节课,是全国高中信息技术课堂最高水平的展示,这些课例都是全国各省经过层层选拔选送参加比赛的优质课,各具特色,设计精妙,难分高下。最终李锦良老师以优质课总分全国第二的成绩荣获特等奖,黎福祥老师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李锦良老师在全国特等奖中名列第一,是广东省在全国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文来自:珠海教育信息网

http://www.zhjy.net/NewsDetail.aspx?ID=a3d89340d95d4a549b8b1a57f9eb8ee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