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推进教育信息化 提升教育信息化质量

  发布时间:2016-11-25 11:15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2011   【公开】

      摘要:近日,省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省教育厅原巡视员李小鲁率队到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信息化专题调研,并就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进行了座谈。

      近日,省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省教育厅原巡视员李小鲁率队到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教育信息化专题调研,并就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进行了座谈。

      李小鲁一行在副市长朱蔚蔚陪同下到市教育局信息中心、市二小、市二中以及源城区东埔中学对教育信息化装备及应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叶金镜主持。会上,李小鲁对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我市如何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有强烈的技术领先意识,争取利用“云计算”技术实现河源市教育信息化技术发展的“弯道超车”;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信息化要聚焦老师和学生,让师生共同成长。教师要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实现专业成长,学生要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掌握全新的学习方法,拓展视野,提高综合素质。三要用机制决定性观念,建立教育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定期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促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健康发展。

      市教育局局长欧阳仕文在会上介绍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

      据悉,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创强”、“创均”契机,按照“三通两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在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抓好中小学教师队伍培训,组织教师积极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和信息化教学大赛以及推动 “专递课堂”“同步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平台建设等一系列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举措中取得了成效。12月上旬,我市还将举办河源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通过试点校的经验推广,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上新水平,并依托教育信息化的广泛应用和网上优质教育资源的推送应用,推进我市城乡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俊荡出席座谈会;市二小、市二中、源城区东埔中学校长以及学校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本文转自: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http://www.ict.edu.cn/news/n2/n20161124_38164.shtm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