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调研粤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5 10:17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1739   【公开】

      11月13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副省长蓝佛安的陪同下,调研广东大中小学教育发展情况。

      陈宝生一行视察了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广州执信中学、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大学城12所高校发展情况介绍。

      陈宝生充分肯定广东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高校要认真研究自身特色、优势和增长点,促进从教育大国走向教育强国。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的建设。高校尤其要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制度、班子和机制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陈宝生高度肯定广州大学城建设对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推动作用,希望广东省政府重点抓好配套建设,希望各高校勤练内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优势和集成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蓝佛安指出,近年来,我省高校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持续增强。但是,我省高等教育存在结构有待优化、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蓝佛安强调,下一步将加强“外引、内联、本地建”,加强与境内外大学合作,推进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引导本科高校转型,提高高校服务创业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陈宝生在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调研

 

陈宝生在华南理工大学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广州大学城高校领导见面座谈会现场

 

本文转自:广东省教育厅网站

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xwfb/201611/502783.html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