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市教育局“时政学堂”数字平台“羊城频道”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6-11-15 10:28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省电教馆 点击量:13387   【公开】

       1012日,新华社时政学堂网站(86teen.cn羊城频道正式上线,这是新华社与广州市教育局联合打造的《新华.羊城时政学堂》时事教育视频节目的全媒体数字平台,也是在新媒体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时事、德育的重要探索和创新。

  《羊城时政学堂》节目依托新华社遍布海内外的视频制作队伍和节目稿件,辅以本地化的特色内容,结合中小学生学习时事新闻的需要,通过每周的视频节目,和同学们一起纵览时事热点、感知人文天下、提高媒介素养、培养爱国情操。是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导向,借助新技术、新媒体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学校德育工作针对性及实效性的创新举措,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教育过程的一次成功实践。

  《羊城时政学堂》去年9月正式开播,每周分为中、小学两个版本的视频节目,如今已全面走进广州市各中小学校园。通过小主播选拔、采风实践活动、建立校园记者站、拍摄专题片等方式让全广州的中小学生共同参与进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好评,实现了中小学时事教育的载体创新、形式创新以及内容创新。

据新华社项目负责人介绍,时政学堂数字平台是在《羊城时政学堂》节目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网站,是适应全媒体发展要求,构建媒体融合创新,在新媒体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时事、德育的重要探索。广大师生及家长今后可以通过时政学堂网站,更便捷地观看时事教育节目及素材资源,并参与线上线下的互动。网站包括新闻资讯、节目素材、下载专区、精彩互动四大版块,依托互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教育资讯、时事学习和素质培养的专业信息化服务。

本文转自:广州教育

http://www.gzedu.gov.cn/gov/GZ04/201610/t20161011_34156_105.htm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