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新绿行动”——记广州市骏景中学“骏景新绿”在行动系列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11:25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4887   【公开】

在春暖花开、热情洋溢的季节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校团委结合我校“骏景新绿”的“我自愿,我快乐”的自主、服务的实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深化新绿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充当社区志愿者角色,走进社区、了解社区、找寻社区的潜在问题,发挥关爱社区的功能。

   本次活动,以3月9日下午的“社区探索,骏景新绿在行动”招募活动为契机拉开了序幕。活动共分为三期,同学们一起走进社区,绘制社区地图,为美化社区出言献策,成为社区的探索者和行动者。

   此次活动走入社区,一方面借助社区的资源,让学生们在学习和与人交流中促进自我成长,实现学生们的自我增能;另外一方面,让学生们充当社区志愿者角色走进社区、了解社区、找寻社区的潜在问题,发挥关爱社区的功能。

   在4月23日刚刚结束的成果展示与宣传活动中,一方面,我们的志愿者们主动邀请居民参观、浏览自己的探索成果,并耐心向居民分享活动过程与收获;另一方面,在社区义工的指导下领居民通过游戏,体验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和环境保护方法,并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和收集居民留言。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探究式志愿者活动的一次有效体验,更是我校“骏景新绿”志愿服务迈出校园的坚实一步。在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自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提高了自己沟通与合作的能力,为社区带来更多正面的影响。

   “骏景新绿”在行动,我们就在您身边!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继续与社区合作,开展系列走出校园的“骏景新绿”实践活动,让“骏景新绿”翻开新的篇章!

                                 

  骏景中学团委供稿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