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生发——2016年银河小学吟诵节汇演

  发布时间:2016-04-28 11:23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4555   【公开】

4月22日下午,银河小学举办了第二届吟诵节。全校各班级的学生,穿上各式各样的古代服饰,吟诵、抚琴、舞剑……孩子们仿佛穿越到古代,成为诗境中的人物。

   “兄道友 弟道恭 兄弟睦 孝在中”一年级小朋友用稚嫩清脆的童声吟诵《弟子规》,他们懂得了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弟,明白了为人处事的道理。二年1班的同学们把古诗词中的名句化作一朵朵艳丽无比的奇葩,结合精彩的团体舞把一首首古诗词名句串烧起来,成为一道别具风味的文化美餐。听着一句句古诗词集锦,全校同学细细地感受着经典的精髓!“父书空满筐,母线尚萦襦。”“向来多少泪,都染手缝衣。”三年级的孩子们选择了演绎《游子吟》,让同学们感动于浩瀚的书山字海中一个神圣的词语——母爱。

    原本古典文化离生活很远,甚至有一种苍白感,经过这几年吟诵的熏陶,银河小学全校师生都感受到古典文化在心里重新泛红了,对生活多了一些理解、品味与思考。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