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科技之火,激荡智慧之光——龙洞小学科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28 17:47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点击量:4522   【公开】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善于观察、思考和操作的能力。龙洞小学于2016年3月22、23日进行了“点亮科技之火,激荡智慧之光”的科学学科教讨活动。

   首先,由陈伟琴、何志坚两位老师在科学实验室面向全校科学老师展示了两节科学课展示活动。两位科学老师备课认真,组织严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热烈,让大家见识到了科学高效的科学课堂。

   随后,在23日下午第三节,科学科组集中总校科学实验室进行了研讨交流。在交流会上,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并进行了教学反思。大家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一致认为上好科学课需要强调最重要的两点:一是在实验教学中,教师要对课堂纪律进行有效的调控,如实施奖惩政策;二是教师间要经常进行沟通交流,尽可能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让大家认识到科学课需要老师花相当大的精力,也可以上得非常精彩。我们坚信,只有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求知兴趣,激起了学生们对科学的探索欲望,一定会点亮科技之火,激荡智慧之光。

(龙洞小学  陈伟琴  供稿)

1、学生们加热液体实验

2、课后反思研讨

3、科学老师们交流仪器的查找与使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