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翻转•大课堂——信息时代课堂的变革——“本色御景,熠熠生辉”御景小学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6-03-28 17:43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点击量:9258   【公开】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下午,广州市天河区御景小学迎来了华师焦建利教授和他的团队会到学校和全体老师们进行一个主题为“信息时代内翻转课堂研究”的研讨会。

     首先由我校黄爱妹老师带领二(1)班全体学生示范了一节数学微翻转课堂。翻转课堂上黄老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让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对数学的算法和原理得到更深刻的掌握,课堂效率比一般课堂有显著提高。课堂结束后,黄老师先就上课情况做了介绍和反思,然后向与会老师演示了懿文德平台的多种功能。

     接下来焦教授团队中的多名老师为我们做了一个课堂信息时代的全方位介绍。郭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一个班级管理软件,并用清晰简洁的语言讲解了其使用指南。焦教授的两名学生分别为我们推荐了PPT美化的技巧和ipad应用程序,对我们的班级管理和教学有很大助益。吴杰导师以“看得见的思想”为主题为我们介绍了思维导图,让我们的思维在她的引导中集合成系统。焦教授以亲和的语言介绍了他的网上办公室,并对我校翻转课堂的教学效果表示赞赏。张局长从“阿法狗”谈起,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做了主题为“技术如何促进孩子学业成绩的提高”的演讲,与会教师都深受启发。

     此次焦教授团队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教学管理理念和技巧,开启了信息时代新课堂的新篇章。我们相信,通过这次研讨,我校教师对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有效提高课堂管理和教学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黄老师认真辅导学生

学生认真听课

吴教授细心讲解思维导图

以焦教授为代表的专家和教师们认真倾听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