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第三届基础教育系统名校长黄永晃

  发布时间:2016-03-28 16:54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点击量:13172   【公开】

黄永晃,广州市蓝天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中学政治高级教师,海珠区基础教育系统名校长,广州市青年教师读书会会长,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督学,广州市中学高级教师评审专家人才库成员。

黄校长爱岗敬业,献身教育,勤奋学习,勇于开拓,求真务实,善于总结,积极科研,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扎实的现代教育管理理论基础。致力于打造“雁群文化”特色学校,立足校情,按照“特色项目—特色课程—特色学校”的发展策略,将发展目标和方向定为:以电脑机器人科技特色项目、绿色生态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为载体,不断推进“雁心德育”,引领师生在体验中培养团结协作的意识、百折不饶的精神、阳光上进的心态,培养团结奋进、合作进取的和谐师生团队,促进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共同成长。带领教师开发“雁进课程”,营造“雁鸣课堂”氛围,推进“一一五”蓝天教学模式,打造高效活力课堂。今天的蓝天中学已进入良性持续发展阶段,学校雁群文化特色彰显,和谐发展,2014年12月学校被认定为海珠区雁群文化特色学校,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

黄校长坚信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化师德教育,加强校本研训,打造学科品牌,扎实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培养学习型的教师团队,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带领老师开展《新课程背景下有效课堂教学策略的实践研究》课题探究(海珠区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课题,2012年7月已结题)取得丰硕成果, 2013年8月获广州市第九届教学创新成果一等奖。开展的区级课题《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研训策略的实践探索》已于2015年3月成功结题。2013年开始进行《提升家校合作层次的校本研究》课题研究(广东省“十二五”规划中小学德育课题),相信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才是完善的教育,打造“家校合作,社区参与”三位一体的教育品牌,培养师生健康人格与心理,打造和谐阳光的心育品牌。他带领全校师生努力工作,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显著提升,连续七年以高分荣获海珠区初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多年来在海珠区各年级学科统测成绩,保持在同类学校的前列。近几年蓝天学子有400多人次在区级以上比赛中获奖。尤其学校的机器人代表队在市、省、国家级比赛中屡夺佳绩,2012年荣获第七届全国机器人创新大赛金奖。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