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中心开展“教育装备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12-02 15:06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点击量:11694   【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促进业务交流学习,11月20日下午,装备中心以“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教育装备大讲堂”第二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主讲人陈亮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验室安全课,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省高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并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现实案例和一系列惨痛的深刻教训,分析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强调“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秉承创新理念,建立联动机制,基于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着力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装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讲,课后围绕“十四五”时期教育装备事业发展,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本次课程内容充分交流,畅谈体会。

林锡江主任充分肯定了这次“教育装备大讲堂”活动,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关系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装备中心肩负着管理好、保障好实验室安全的重要职责,要更加充分认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抓实抓紧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林锡江主任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大讲堂这个有利平台,鼓励“干部授课、人人登台”,相互学习取经验、共同交流促提升,努力让中心每一位同志都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能手。

image.png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