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5:05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点击量:13398   【公开】


为抓好我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相关工作,省教育厅于11月20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同志作辅导报告,组织对《总体方案》进行专题学习。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刘自成同志围绕《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解读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围绕《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深刻解读了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行动性的鲜明特点;围绕《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深刻解读了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辅导报告观点鲜明深刻,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对我省进一步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体方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总体方案》的学习贯彻和落实落地提出工作要求。是抓好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全省各级相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专门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本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进一步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注重网络舆论导向,持续深化宣传引导,有效营造改革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市、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着力推动党委和政府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落实。全省各级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责,及时制定配套政策、配套制度。各级各类学校要狠抓落实,切实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要全面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坚决把与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改过来,对各项规章制度做一次全面的清理。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清单,明确改什么、怎么改、时间点、路线图、责任人。三是抓好结合融合,确保取得实效。要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与研制“十四五”教育规划、实施教育现代化2035、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度融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支撑、贡献力量。

image.png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