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在2019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3 16:00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8233   【公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培育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创新实践等能力,中央电化教育馆于2019年5月25-28日在北京举办2019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

    经过各级教育部门进行层层严格筛选上报,全国各地老师报送的近万节课例中共有1809节课参加了全国评选,此次活动广东省共上报作品62项,59个获得奖项,获奖率达到95%以上,其中一等奖20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3个,实现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及教学成果应用推广的重要突破。

2.jpg

    该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在国内影响深、规模大、质量高,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名领导、专家、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观摩与研讨。各省代表作品参加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成果展示,并举办了关于区域发展、STEAM与创客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一平三端”智慧教学互动课堂等主题的分论坛和主题沙龙。同时举办了包括幼儿园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四个组别和含括语文、英语、美术、综合实践、数学、科学、信息技术、体育等学科的现场说课活动。

    据悉,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一直致力于推进“双融双创”行动,“双融”是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双向融合,“双创”是指教师、学生的创新与创造发展。“双融双创”主要通过建设创新实践共同体专业社团,以专项课题、模式建构、师生活动为抓手,实现线上线下应用与推广的有机融合,形成具有应用推广、示范作用的优秀教学成果,打造影响广东省、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教育品牌。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