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创客导师教育,共建创新实践共同体——广东省中小学创客教育领航导师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03 15:50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6337   【公开】

    为配合全国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培育省内创客教育名师骨干队伍,推动我省中小学创客教育与活动持续发展,形成创新共同体,省教育技术中心于6月14-16日,在顺德德胜学校顺利举行了“广东省中小学创客教育领航培训班”。讲师团队由来自香港、台湾、广州、深圳、中山、佛山和顺德等地具有先进创客教育理念的专家和丰富创客教育经验的一线教师组成,彰显了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优势互补的教育发展态势。培训学员辐射广泛,共有来自省内各地市近230名创客教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1.jpg

本次培训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


    一是创客教育理论、经验及专业技术知识。中山市教育信息中心陈志豪老师分享了创客教育在中山市推进的“合纵连横”策略和实践经验。顺德德胜学校的梁锦明老师分享了见解独到的创客项目方案设计理念,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经历分享草根平民化创客教育之路,介绍通过组建核心团队将创客教育推进到顺德每一所学校的创客教育区域推广经验。同时,通过主题研修和创客工坊的形式,分组开展创客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包括国赛相关知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开源硬件,激光切割、掌控板、3D工坊等内容。


    二是创新共同体建设。创新共同体建设是指通过培育省内创客教育的名教师队伍、领航骨干,形成创新共同体,对我省各地中小学创客教育高水平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参加培训的领航学员均要求形成自己的创新共同体,以项目带动,在省双融双创社区平台上申请并维护自己的创客主题社团,以点带面,引领全省创客教育发展。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