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互联网+优课”教研展示活动在深圳、汕头、韶关、东莞四地跨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6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3826   【公开】

6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汕头市教育局、韶关市教育局、东莞市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互联网+优课”教研展示活动在深圳、汕头、韶关、东莞四地同步举行。

本次活动分别在深圳市锦田小学、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汕头市金阳小学、广东汕头华侨中学、韶关市浈江区执信小学、广东北江实验学校、东莞市大朗镇鸣凤小学、东莞市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设立了八个活动直播现场,通过“互联网+优课”教研模式,以网络直播和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展示了涵盖中小学6门学科共8节课例。

    在上午的优课展示活动中,在深圳市锦田小学会场和汕头市金阳小学会场,分别展示了张雯雯老师和纪立如老师的两节小学音乐课例:六年级音乐《卡门序曲》欣赏课和小学音乐花城版五年级下册《红星歌》;在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会场展示了陈凯老师的课例:七年级地理《埃及》;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会场展示了由郭华夏、陈宏之、蔡东三位老师执教的高一年级政治、历史和地理跨学科融合课:《寻古探今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在韶关市浈江区执信小学会场和东莞市大朗镇鸣凤小学会场,分别展示了刘凯茗老师和任亚军老师的两节小学语文课例:二年级语文《青蛙卖泥塘》和三年级下册语文《方帽子店》;在广东北江实验学校会场和东莞市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会场分别展示了曾锦琳老师和陈韵老师的两节初中英语课例:八年级下册英语《Conjunction 语法复习课》和八年级英语《拓展阅读课A Lesson About Family Love》。

1.jpg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中学会场展示七年级地理课例《埃及》

2.jpg

汕头市金阳小学会场展示小学五年级音乐课例《红星歌》

 

课例直播后,深圳市与汕头市、韶关市与东莞市的专家和教研员利用互动网络,对展示的课例进行精彩点评,开展远程互动教研,深入探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方式、方法。

    在下午专题研讨论坛上,四个地市分别组织信息技术专家、学科专家、学科骨干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在深圳市宝安区海旺学校,开展《信息技术与理科教学融合》专题研讨;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开展《信息技术的跨学科渗透与融合》专题研讨;在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开展《基于智能技术伴随的英语精准教学模式探讨》专题研讨,在东莞市大朗镇中心小学,开展《信息技术赋能下的精准教学与诊断》专题研讨。


3.jpg

 韶关市专题研讨《基于智能技术伴随的英语精准教学模式探讨》

4.jpg

东莞市专题研讨《信息技术赋能下的精准教学与诊断》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唐连章主任出席了活动,并总结五年来我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总体情况和开展“优课”资源应用推广工作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优课”的引领示范作用,创新教研模式、改进教研方式方法、提升教研工作质量,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深化课程教学改革。

据统计,本次活动网络点播总量为21.2万人次,其中上午课例展示点播总量为15.6万人次,下午专题论坛点播总量为5.6万人次。

    本次活动利用网络组织广大中小学教师线上线下开展看“优课”、学“优课”活动,使教师们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互动研讨、远程交流,提升教研的效率,为创新教学、教研模式,利用互联网开展教研活动提供了经验,对今后的教学教研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