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初中英语微课资源征集与数字出版活动项目交流讨论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16:59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6340   【公开】

2019年5月14,广东省初中英语微课资源征集与数字出版活动项目交流讨论会于日在广州市举行。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建设部主任吴久胜、副主任苏卫和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区碧茹与来自全省二十二个教师团队的一百五十多名教师与会。

广东省初中英语微课资源征集与数字出版项目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发起,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承建,立足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初中英语教学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以“专题资源建设+专题网站开发+课题培训活动”为实施框架进行建设。该项目在建设体系化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为推进广东地区教育均衡化发展提供支撑手段和实质内容的同时,也创新了数字资源供给服务模式,对打造广东名师资源,支撑信息化教学的常态化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征集结束,项目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103个有效申报团队,经过编辑初审、专家复审,遴选出22个入选团队。

1.png

(项目交流讨论会在广州市华海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与会领导讲话、颁发专家、入选团队聘书、项目专家做专题培训。

2.png

(与会人员专心听讲)

 

会议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建设部副主任苏卫主持。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基本情况和和对今后项目开展提出要求。区碧茹总经理表示该司将做好数字出版与培训服务,组织省内优秀英语学科专家和微课制作专家,力争将其建设为省内初中英语微课资源新标杆。

3.png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致辞)



4.png

(数字公司总经理区碧茹致辞)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为项目指导专家以及教师制作团队颁发证书,并组织三场专家讲座,分别就微课制作标准和设计指南、微课技术标准和制作技术,以及英文出版规范进行专业指导。

5.png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与数字公司领导为项目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张小燕老师进行关于微课制作标准和设计指南的专题讲座。张老师以精彩的案例阐述了在初中英语微课视频中如何突出主题知识点,营造完整语境,生动有趣地呈现素材,从而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此外,张老师还通过案例解析,就微课制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6.png

(张小燕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珠海四中孙攀峰老师就微课制作标准和设计指南举进行技术培训。孙老师作为广东省初中英语重难点微课资源建设项目指导专家,对微课制作技术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赏析微课样例教授部分制作技术。


7.png

(孙攀峰老师解读微课制作技术标准)

 

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审读主管江肖莹进行了关于英文出版规范的培训讲座。江老师详细解读了英语出版规范文件,就文字图片视频版权、字体字号、标题、标点等一系列出版规范问题进行解答。

 8.png

(江肖莹老师做出版规范培训)


会议明确了包括提交资源包时间节点、专家分组、申报课题和开展培训等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领导与教师制作团队表示,本次交流讨论会有效地指导了各团队的初中英语微课资源制作。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创作出形式生动、内容鲜活的初中英语微课资源,为初中英语教育贡献更多的源头活水。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