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悦创·汇”暨机器人及创客现场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6 17:07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8253   【公开】

       2019年5月10-12日,省教育厅指导、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悦创·汇”暨机器人及创客现场竞赛在东莞市松山湖实验中学和东莞市松山湖第一小学举行,来自全省20个地级市的491支机器人竞赛代表队共1000多名学生参加机器人竞赛,225名中小学创客小达人组成75支队伍参加创客现场赛。

(机器人活动现场)


(创客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为我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创新应用推广的一次新型探索,依托“粤教翔云”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首次启用5G技术进行网络同步直播,以“实地竞赛+平台推广+网络直播+实时互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提升项目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共吸引2300余名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学生家长亲临现场,汇聚6万多人次同步在线观摩。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展现了一个民族的发展潜力和未来竞争力。本届“悦创•汇”以“创作、创新、创造”为主题,是省教育技术中心“双融双创”行动计划下,应用推广部全力打造的教育信息化成果线下展示品牌。通过创设“互联网+创新”的学习体验空间,让中小学生融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信息素养转化意识、跨学科知识融汇能力、团队沟通协作精神、理论指导服务实际等技能,以脑洞大开的竞赛项目,引导学生生成教育信息化智慧作品成果,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双向融合、培养提高师生创新创造能力,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升级,不断加快教育信息化向教育智能化、教育现代化的前进步伐。

(人形机器人竞技)


(参赛者介绍作品创意及思路)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