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互联网+优课”教研展示活动在佛山、中山、潮州、云浮四地跨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18:44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29340   【公开】


      11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佛山市教育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潮州市教育局、云浮市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互联网+优课”教研展示活动在佛山、中山、潮州、云浮四地同时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分别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中心小学、佛山科技学院附属学校(南庄三中)、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心小学、中山市纪念中学、潮州市实验学校、潮州市高级实验学校、云浮市新兴县实验小学、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设立了八个活动直播现场,通过“互联网+优课”教研模式,以网络直播和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展示了涵盖小学、中学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3门学科共8节课例。

      在上午的优课展示活动中,佛山市禅城区南庄中心小学和云浮市新兴县实验小学分别展示了朱雪芳老师和温彩娥老师的五年级数学课例《实际问题与方程的例4(P78)》;佛山科技学院附属学校(南庄三中)和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分别展示了刘敏彪老师和毛丽老师的道德与法治课例《做负责任的人》。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心小学和潮州市实验学校分别展示了张贤老师和许少兰老师的六年级语文课例《鸟鸣涧》;中山市纪念中学和潮州市高级实验学校分别展示了黄红老师和黄勃老师的七年级数学课例《3.1.1一元一次方程》。

    

     佛山市朱雪芳老师五年级数学课例      云浮市毛丽老师的道德与法治课例

《实际问题与方程的例4(P78)》           《做负责任的人》

 

        

    中山市张贤老师六年级语文课例        潮州市许少兰老师的六年级语文课例

《鸟鸣涧》                              《鸟鸣涧》

      课例直播后,中山市与潮州市、佛山市与云浮市的专家和教研员利用互动网络,对同课异构的展示课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深入探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方式、方法。

       在下午专题研讨论坛上,四个地市分别组织信息技术专家、学科专家、学科骨干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佛山市邀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蒋家付教授作《“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创新》专题讲座;中山市邀请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陈明宏特级教师等专家、老师开展《互联网+背景下学科教学融合的策略与反思》专题论坛;云浮市邀请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张树锋高级教师作《利用和开发课程资源,优化道德与法治教学》专题讲座;潮州市邀请韩山师范学院黄伟副教授等专家、老师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实践探索》专题论坛。


    

佛山市蒋家付教授             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陈明宏等专家

       《“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创新》   《互联网+背景下学科教学融合的策略与反思》  

 

       

云浮市张树锋高级教师                 潮州市黄伟副教授等专家

   《利用和开发课程资源,优化道        《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实践探索》

             德与法治教学》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了中山市会场的活动,并总结了今年我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情况和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学组织方式的改变,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创新。

      据统计,佛山市、中山市、云浮市、潮州市的活动会场共有约500名教师到现场参加课例展示交流教研活动和专题论坛;截止活动结束,全国共有96264人次(广东省有86120人次、其他省份10144人次,数据来源于百度统计)通过网络观摩了本次“互联网+优课”教研展示活动的直播。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广大中小学教师开展看“优课”、学“优课”,使教师们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创新教学、教研模式的研讨,为利用互联网开展教研活动提供了经验,对今后的教学教研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