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片区“基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微课制作及应用”培训会在汕头南澳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09 17:35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26522   【公开】

2018年9月26日-27日,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汕头市教育局和南澳县教育局承办的粤东片区“基于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微课制作及应用”培训在汕头市南澳县后宅镇中心小学举办。来自粤东片区地市负责人以及各区学校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26日上午,南澳县教育局、汕头市教育局以及省教育技术中心领导分别作了发言致辞。其中,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李昶副主任对本次培训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东教育信息化近年取得的成效,教育部和政府配套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及省教育厅为提升我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实施的重大举措等。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焦建利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新技术、新思想、新方案与新课程》。焦建利教授用PPT引入,使老师们领略到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使我们的教育方式和学习方式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结合自己在教学研究中的事例,分享了当下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技术。一个个故事,一阵阵笑声,一次次对话,焦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让人受益匪浅。在焦教授讲座结束后,后宅镇中心小学的罗晓虹老师现场交流了微课制作与应用实践经验。

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省平台培训讲师为参训的老师们进行了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操作介绍,优芽网培训讲师围绕微课设计制作技巧,如互动电影动画微课制作、CS屏幕录制剪辑、手绘视频软件操作等内容展开讲授与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通过思路引领、案例分享、技术实战一体化的培训内容,帮助教师掌握数字教育资源开发技能,进而全方位提升技术应用能力及教学融合创新能力

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作《新技术、新思想、新方案与新课程》讲座

优芽网培训讲师介绍微课制作技术与技巧

参会人员大合影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