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接入与网络直播工具应用培训会在佛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4 16:17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24329   【公开】


 

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接入与网络直播工具应用培训于2018425—2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来自中央电化教育馆以及全省21个地级市及辖区县区教育局电教站长、信息中心主任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5日上午,全体参训人员前往佛山市科学技术学院附属中学(南庄三中)参加佛山市“名师名讲”系列之“互联网+”备考——九年级英语精准备考研讨活动直播现场观摩。下午,省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资源部陈文红主任就《关于做好名师名家教研活动全省网络直播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接着,拓维信息云课工程师介绍了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直播工具的使用和在线学习中心的构建与应用。

26日上午,培训的主题是——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接入”。省教育技术中心李昶副主任首先介绍了近两年来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互联互通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李主任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省级层面做好统筹、规划,市、县级层面做好应用服务支持,促进各地区完成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接入任务。试点单位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公共服务体系试点示范工作。接着,中央电化教育馆技术部张纲副主任解读了《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指导意见》,就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枢纽环境的功能和结构、省级体系统筹和管理以及体系接入等方面交流与分享。

本次培训为推动建立健全我省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各地市优质数字资源有效共享等方面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要求。

 

佛山名师名讲直播现场观摩


 

教学资源部陈文红主任解读

《关于做好名师名家教研活动全省网络直播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拓维信息云课工程师介绍省平台直播工具使用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李昶副主任发言致辞


 

中央电化教育馆技术部张纲副主任作培训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