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学语文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专题网络教研活动暨广东省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论坛在普宁市红领巾实验学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8 18:36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1762   【公开】

12月7日上午,2017年小学语文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专题网络教研活动暨广东省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论坛在普宁市红领巾实验学校举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资源部副主任杨明欢、揭阳市教育局局长陈育文、普宁市教育局局长李悦双和市红领巾实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陈育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各地教育领域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举办本次网络教研活动的省教育研究院、省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表示感谢。陈育文指出,汉语言是悠悠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是我们中国人最引以自豪的东西。当今时代信息技术手段日新月异,汉语言教学也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变革汉语言的教研方式,重视汉语言文学的网络教研手段。语文教育工作者更要创新语文课堂教研策略,加快语文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积极创新语文教研方式。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揭阳市和普宁市的教育局教研室均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入融合,尤其重视运用信息技术推动语文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生态、拓展学习空间、丰富学习内容。本次活动就是要借助信息手段将揭阳市的小学语文习作指导示范课程与全省各地的老师同步分享、交流,传播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提升教育教学教研质量。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资源部副主任杨明欢在讲话时指出,教育信息化与教学、教研深度融合,扩大了优质课例和教研活动的传播覆盖面,促进了广大教师专业发展,在教育均衡方面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省建设的“粤教翔云”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国家平台、整合省本级及各地市资源,打造“广东特色”品牌优质资源——微课·广东,名师工作室、名教研员工作室,“同一堂课”活动资源等。他表示,平台将为信息化教学、教研、管理等方面创新模式服务,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开幕式后,来自红领巾实验学校的老师现场上了一节习作指导示范课。课上,同学们根据老师提到问题纷纷踊跃举手发言、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两天进行,来自全省和我市的教师代表将通过习作研讨课、专家讲座点评、论坛活动等,体会信息技术在变革教学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等方面的重要性和优越性,同时通过与不同地区、不同学校教师的交流,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的实现。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同一堂课”系列的第五场,也是首次在珠三角之外的区域举办网络教研活动,对推动欠发达地区教育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促进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省教育技术中心在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同步直播,南方网全程图文直播,普宁教育微信公众号现场网络视频直播。

活动现场

主席台

李海东讲话

杨明欢讲话

陈育文致辞

习作指导示范课

习作指导示范课

现场掠影

现场掠影

现场掠影

现场掠影


现场掠影

文章来源普宁教育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If36Xkgfh843KiD2Ko2kTg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