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建设专题培训会议在佛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9 10:03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3639   【公开】

             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组织的广东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建设专题培训会议于10月25—27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来自中央电化教育馆、佛山市教育局的领导以及全省21个地级市及辖区县区教育局电教站长、信息中心主任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5日,中央电化教育馆韩骏副馆长带领的央馆团队就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框架、思路、系列标准与规范、机制等进行逐一介绍。

26日,央馆由技术部、资源综合部、研究部的张雪、管家、沈芸副主任以及华师大教授柯清超教授、上海开放大学肖君研究员组织的专家团队就协同省教育技术中心教学资源部编制的《广东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建设指南》(讨论稿)——《广东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标准规范》、《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元数据应用指南》、《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第三方教育资源与应用平台准入评估及管理暂行办法》、《广东省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审查与评价指标》、《广东省基础教育优质资源班班通建设与应用指南》五个文稿进行解读与交流研讨。此外,华南师范大学梁卓明介绍了《广东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

27日,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李昶副主任介绍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过程、建设初步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李主任强调广东省在规划布局数字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将朝着国家、省、市、县、校五级互通一体化建设目标而努力,积极探索国家、省级、市、县(区)各级平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形成覆盖全省、多级分布、互联互通的广东省基础教育优质教育资源服务生态圈。此外,广东省教育中心教学资源部陈文红主任就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2015年—2017年期间所采购、租赁、引入或对接的资源、工具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与演示,希望各地市区积极宣传、推广、应用省教育资源公共平台上已建有的资源,让这些资源真真正正能让学校的师生用起来,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益,为学校教育教改服务。接着,省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运维负责人—天喻教育的郭锋老师就省平台如何在市、县应用及操作进行了实操演示与讲解。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院的蔡华富老师对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新对接应用——101PPT资源备授课系统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对参会人员来说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它为推进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在广东的落地,规范平台开放服务标准,构建国家、省、市、县、校五级互联互通一体化的服务格局而统一认识,理清思路,明晰方向。

中央电教馆韩骏副馆长介绍《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思路框架》

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作《数字教育资源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分享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李昶副主任介绍《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