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一行到省电教馆交流省级网络协同教研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25 17:07 分类:教育新闻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3055   【公开】

421日,广东省教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一行7人到广东省电教馆交流研讨依托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省级网络协同教研活动。广东省电教馆副馆长李昶、教学资源部部门主任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研讨会。

省电教馆李昶副馆长简要介绍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建设系统架构、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建汇聚、平台的应用情况。平台承建方天喻公司运营负责人演示了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各功能模块,重点介绍了名师网络空间的建设和网络工作室模块功能。

省教育研究院与省电教馆就近期要开展校园足球、中学语文名著阅读的网络教研的直播内容组成、呈现方式、直播互动方式、观摩组织形式、学时的认可、效果反馈以及在省资源平台设置网络教研栏目等进行了讨论。

李海东副院长就双方合作的实施进行了总结发言:一、省教研院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策划及开展活动,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立路标”、“做导航”、“设加油站”、“吸粉丝”,省电教馆提供技术的支撑,双方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二、合作策略先易后难,由点到面。先从两个学科专题活动做起,做出成效与影响力,形成经验、可复制的合作模式,便向其他学科辐射、拓展。三、合作内容结合专题,开设网络教研栏目,策划线上与线下教研活动,开展专题备课、专题讲座,论坛讨论等,通过名师、教研员在线指导,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四、联合组建工作团队,建立微信群,定期开会,确定负责人,探讨合作模式。五、加大宣传的力度,定期出简报,并通过南方网等媒体渠道,对合作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广泛的宣传。六、引进社会资源、财政资源,建立激励与评价机制,确保合作活动项目有效推进,并将其做大、做强,形成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为双方共同探索网络协同教研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实现教育资源的最优质的共享与均衡而拉启的省级网络协同教研系列活动的开展,理清了工作的思路、明晰了工作的方向。

 (广东省电教馆教学资源部供稿)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